薛定谔关猫的盒子

【原创X芥边】过去与未来的恶魔2


“嗯……瓦沙克 :所罗门王72柱魔神中排第3位的魔神。这名魔神拥有善良的内心,他的职责是宣告过去与未来,寻找一切隐藏与失落的事物。瓦沙克性格温和,通晓过去未来以及所有隐藏或失传的事物与知识。瓦沙克的脸长的如同一个倒三角形的头盖骨,延伸到下颚的两眼双盲看不见任何物体,但是却能透过异次元而看见过去未来……吗。”佐偎单手托腮,亲读着从网上搜集到的最为官方的信息,“嗯,和本人还是很相符的感觉呢,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和某位一样有什么怪癖呢?”
“这位小姐,我好像听见你在说贝西卜公爵的坏话哦,真是令魔伤心啊。”
企鹅震动背后的蝇翅,一脸不满地在佐偎耳边说道。
“哎!贝西卜先生不要突然出现啊!”佐偎抱怨道。
“哼。你在看什么?为什么要查是?所罗门的魔神呢?”贝西卜转过方向,浏览佐偎刚刚看到的资料,佐偎也没想瞒着这两只恶魔,而且她也确实有问题想要问他们。
“是瓦沙克哦,叫瓦沙克的恶魔昨天被芥边先生召唤出来了,芥边先生好像很信任他的样子,一大早就带他出去说是办事去了,哦,对了,芥边先生还解除了他身上的禁制呢。”
“嗯?接触禁制吗?看来芥边氏是真的很信任这一位啊,瓦沙克吗,虽然在魔界确实有听说过这一位,但就连我都没有亲眼见过他,家父好像有提到过但印象不深啊,芥边氏这边也没见到过呢。”
“啊,芥边先生说过在事务所成立以前他们两个就见过了哦。”
“是这么早之前吗……那么,阿萨谢尔君有看到过吗?”贝西卜转向在一旁看电视的阿萨谢尔。
“嗯?”
“就是戴眼罩和芥边先生很亲密的恶魔啦,你看到过吗?”
“嗯,没印象哎。”阿萨谢尔作出努力回想的样子,“等等,和芥边很亲密,那个芥边?!喂喂,说清楚是怎么回事啊!”
不理会阿萨谢尔的惊叫,佐偎和贝西卜窃窃私语,当然最后也没商量出什么结果。
“不过要是能有个可靠的同伴就太好了。”
……
“芥边大人,嫌疑人不是这位先生,杀害慧子女士的凶手是一位带黑色面罩的男士,一时二十三分之前来过这个房间将被害人的尸体拖至此处,这个时间这位先生应该在上司的监管下加班才是。”黑西装的高个男性与另一名较矮的男性耳语,瓦沙克可以施展能力范围外的简单幻术,在凡人眼里瓦沙克只是一名相貌普通的男人。
“……但这个家伙却说人是他杀的,不是胁迫,很明显他自己也相信这一点。”芥边看着正拼命请求警察逮捕自己的中年大叔,这种人不会有胆子杀人的,“那么是有催眠能力的恶魔?”
“嗯……对不起芥边大人,在下现在并没有看见恶魔的存在,请容许在下到外搜查一番。”
“嗯,去吧。”“是,大人。”瓦沙克笑着和警员说了声,自然地向门外走去。
“……”芥边在屋内来回踱步,仔细观察现场,现在恶魔使数量突增,仅靠他自己和尚不成熟的佐偎应付起来已有些吃力,召唤本在休眠的瓦沙克也是迫不得已。
瓦沙克是可以看见过去和未来的恶魔,而且性格方面非常顺从,本来贝西卜也挺好用的,只是佐偎需要过渡时期,只能让给她了。
“突突”两声敲门,瓦沙克开门进来,顺便随手把门关上,凑到芥边耳边,“芥边大人,在下只能看见那位凶手的行踪,没有恶魔。”
“那先跟上吧,”芥边示意瓦沙克跟上,“早点完成,然后就回去吧。”
要是敌人的话,得给佐偎点帮助了。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