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关猫的盒子

【RAM】The Chinenes Mordy(2)

No.2 Morty•Sanchez

  Mordy的父母在他一岁左右就分居了。

  这是没办法的事,还是婴儿的他甚至没有那时的记忆,他直到初中都是在中国上的精英学校,直到初中毕业,父亲才突然通知自己要转学到美国读高中和大学,最好考研,读博,总之能读多高读多高,学习最先进的思想,开拓眼界。

  可是富二代的父亲没有想到她光鲜亮丽的前妻只是维持表面的体面就已经精疲力尽,她只能提供Mordy读一个一般般的高中就是这样还剥夺了她每月买醉的权利。

Mordy知道这一切,但他没法抵抗,他只能想方设法地改变自己,让自己去改善他所处的环境,当然,如果是普通Mordy陷入这种绝境,他只可能活出够烂的一生,而来自中国的Mordy,幸运地从沼泽中开出一条通往绿洲的杨庄大道。

……

“Mordy亲爱的,早安。”

“早安,妈妈,早餐马上就好,请您去洗漱一番吧。”

“OK,对了,你能帮忙去叫Rick吃早饭吗?还有Summer呢?”

“当然,我很乐意。至于,她Summer还没起床,我没有看见她。”

“哦,好的。”

沙拉、煎饼、鲜果汁和小份的咸培根芝士蛋挞,完美的早餐对得起Mordy近一个月为了适应美国人的胃口调整料理方法做出的努力,而且考虑到家庭的经济条件,Mordy尽量把食物的花销控制在“节俭”的范围。

端上擦净撒出酱汁的完美摆盘沙拉,Mordy的工作算是完成了,不枉他凌晨四点起床晨跑顺便摘点新鲜野生蔬菜的算盘,这样一个月总能剩下不少菜钱,还能保证家里人对果蔬的需求。 时间差不多到七点,Mordy七点二十必须准时出门,鉴于家里没有汽车,Mordy只好跑步上学,虽然Beth建议过Mordy可以用滑板,但Mordy还觉得还是跑步更快些。

在最后的二十分钟里,Mordy决定去看看自己的外公。

不知道是不是美国的祖辈对自己的外孙都是一副不冷不淡的样子,Mordy还是不讨厌,甚至可以说稍稍有些喜欢这个外公的,当然不是说Rick有什么魅力会让Mordy“一见钟情”,Mordy生长在一个温暖的中国传统家庭里,爷爷奶奶对Mordy可以说是疼爱万分,所以Mordy自然地就将对爷爷奶奶的爱转移到外公Rick身上,爱家人也是他近乎于执念一般的个性。

总之,Mordy敲敲车库的门,等了一会儿后没有听见动静,就擅自打开门,进入Rick的实验室。

Rick一如既往地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鼾声简直不像一个体型瘦削的人可以发出来的响亮,酒瓶散落一地,刺鼻的酒精味道让Mordy紧紧地皱眉,这在一个月前对Mordy来说还只是存在于电影里表现人的堕落时的夸张画面,在这一个月里,吸毒、滥交、醺酒……几乎轮番在他面前上演了数遍,这一家人简直是令人震惊的邋遢和堕落,当然,在Mordy有意无意地干涉下,Beth和Summer多少还是有些好转的,只有Rick令Mordy束手无策。

外公瘦长的身躯在Mordy看来是不健康的表现,当然只要是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个家伙有多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儿。

“嘿,Rick,你现在是醒着的吗?”

醉酒的老人发出意味不明的呢喃声,根据Mordy这一个月以来的经验,他迅速地回到餐厅,拿出Rick需要的份量,顺便把装有小点心的盒子摆在桌上,让Senth提醒Summer拿上,将早餐放在Rick实验室中还算干净的地方,准备出发上学了。

“再见,外公。”没期望会得到回应,Mordy像往常一样自顾自地道别之后准备离开,身后苍老的声音意料外地发出模糊不清地讥讽。

“……呃,你这个,我是说你这个小混蛋,为,为什么要吵醒一个睡眠不足的老年人只为了你心目中可,可笑的期待?别白费力气了,小,小杂种,你难道弱智到还没看清这里只有三个自甘堕落无药可救的废物吗?啊,当,当然我不是,废物只有外面那两个。”

Mordy以为自己在听见这么不和礼数的言论,而且它们还发自自己外公口中时会非常愤怒,事实上他是有些不舒服,但更多的是平静和极速旋转的大脑发出的“叽叽”声。

“外公,如果我打扰到您的话那么我很抱歉,并保证下次不会这么做了,但向长辈道别是我在爸爸那里养成的习惯,至于妈妈和姐姐,她们确实令我失望,我也没想救任何人,我所有的行动都是我个人判断我值得这么做后才开始的。”

鼾声几乎打断了Mordy认真地自我剖析,Mordy只好无奈地帮Rick披上滑落在椅背上的毛毯,轻轻关上门,让黑暗和寂静重回Rick的实验室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